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到武当山民宿 寻找诗意情怀

时间:2020-08-18 10: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隐仙别院。范学锋/摄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吕超 报道:自“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启动以来,湖北再次迎来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武当山景区作为湖北的旅游龙头,每天都迎来大批游客,景区逐渐恢复了往日生机,农家乐、民宿等也逐渐回暖。

在这里,记者提醒各位游客,到武当山游玩一定要提前预定民宿酒店,以免出现无房入住的情况。在此,记者整理了武当山景区内的民宿可供选择。

本来民宿。张建波/摄

本来民宿

本来民宿是武当山海拔最高的民宿,位于武当山风景区大湾村,临近照面峰,与金顶面对面。民宿内部有4个房间,各具特色。在火墙双人标间、火力土炕房里,可以一边享受温暖一边赏雪。复式家庭大床房、空中套房、泡泡浴缸,热气腾腾的武当山泉消除了满身疲惫。更有专门打造的三处休闲平台,可供露营、party、雅集……

地址:琼台附近大湾村 电话:15927049393

山里寒舍

住在山里寒舍,早晨醒来打拳后远眺,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午饭过后,漫步景区,享受那份闲适的心境;傍晚时分,夕阳西下,捧一杯香茗,欣赏八百里武当披霞光的美景……感觉真是棒极了!

山里寒舍位于琼台附近大湾村,寒舍内五个房间都是观景房,可直接远眺金顶。寒舍有三个小院,有青石、毛石、木板的,各具特色,可休闲、喝茶、观景……还有道人教授道家养生、太极八卦,也可辟谷清修、打坐论道。

地址:琼台附近大湾村 电话:13636229336

明月道院

庭前花木满,院外小径芳。四时常相往,晴日共剪窗。明月道院坐落于武当山逍遥谷山间,背靠八仙观,远眺金顶,环抱群山,林木郁郁葱葱。敬天、敬地、敬人,以“敬”为本传承武当武术、道家太极文化。

居住于此,闲暇时刻可打坐静修、练练太极,修身养性,愉悦身心,在一张一弛中得到放松。

地址:太子坡村二组 电话:15897814569

太和紫隐。张建波/摄

太和紫隐

太和紫隐是湖北省“金宿级”主题民宿,秉承返璞归真、修身养性的理念,打造目的型特色主题酒店。店内设有名师茶艺书吧、星宇清吧、MINI影院等,还有养生餐厅和自助厨房。在太和紫隐,可观山品茗,可夜观天象,还可亲近山林。

酒店峰峦叠翠,格调清雅拙朴,依托武当山得天独厚的道家养生文化,引导“天人合一”的健康生活方式。

地址:南岩景区内 电话:0719-5663199

紫霄饭庄

紫霄饭庄位于紫霄宫景区附近,是以精品民宿和农家饮食为一体的民宿庄园。紫霄宫周围山峦天然形成一把二龙戏珠的宝椅,被永乐皇帝封为“紫霄福地”。民宿具有古朴的韵味,让你回归自然,忘却烦恼。

地址:紫霄宫东侧100米 电话:15872728837

隐仙别院

隐仙别院分为东西两院,分别坐落在紫霄宫两侧。民宿整体装修风格清新,房间内采用木制家具,古朴雅致。民宿公共区域有茶室、理疗室、静舍、餐厅等,可玩茶道、抄经、弹琴……这样的山,这样的景,这样的住所,自然能体会到“隐仙”的意境。

民宿精选当地新鲜食材,结合道家养生,提供道家膳食餐饮服务。东院提供围餐,亦可自行点餐,西院提供自助餐。

地址:紫霄宫附近 电话:19871386667

福地居33号

福地居33号位于景区内海拔1000米的地方——紫霄一村,临近财神庙。这里虽被群山环绕,但视野开阔;远山叠翠,流泉飞瀑近在咫尺。每栋民宿由空置的村民房屋历经整修和翻新后转变而来,保留了原有古朴自然的韵味。

民宿成点状分布在千年古神道两旁,既能让你感受邻里的温情,也有不被打扰的私密性。在这里,可以享受惬意的生活。

地址:紫霄一村上仙观 电话:18986035590

大岳原宿。张建波/摄

大岳原宿

大岳原宿依山而建,别具一格,推开窗便是仙山武当,清新草木香萦绕鼻尖,绝色美景尽收眼底。酒店整体设计风格古朴典雅,秉承修身养性、返璞归真的理念,在这里,可以让你内心平静。

酒店设有会议室、练功场、观景台、商务中心、茶室、餐厅等,可修习茶道、养生辟谷、弹琴抄经。在这样的环境中,体味古朴安静的氛围,远离所有的浮躁。

地址:南岩停车场附近 电话:0719-5658626

太极会馆

依山而居,赏山间日出日落。红墙乌瓦,木门窗格,檐廊天井……每一个旅行者在这里都可以享受自由自在的时光。

清晨拉开窗帘,可以看到大自然最为神奇的一面:初升的太阳光芒四射,远处的的群山全被云雾吞没,近处的游人似腾云驾雾,仿佛来到了人间仙境。幸运的游客还能欣赏美丽的云海景观,这样的美景令人连声惊叹。

地址:南岩停车场附近 电话:0719-5689888

武当仙馆

武当仙馆藏在武当琼台深处,依山傍竹,环境清幽。开窗可观山景,沐浴清风,也可品茗、听琴、调息、问道。

武当仙馆三面环山,闹中取静,建筑古朴素雅,客房明代风格装修,舒适雅致。可在中庭听琴,茶室品茗,静享世外桃源般的生活。

地址:琼台索道附近 电话:0719-5076988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