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北水南调,日均超8000吨!郧阳来水缓解十堰城区供水紧张

时间:2020-08-17 16:1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图为施工现场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实习生 翁千惠 报道:为缓解十堰城区供水紧张局面,市水务公司再投入120余万元,在十堰大道龙潭湾隧道处新扩建一条供水管道。记者获悉,经过近半个月的紧张施工,该工程提前三天完工,在对管道进行冲洗、消毒、水质检测合格后,已于17日上午正式通水。

据了解,该工程于8月3日启动施工,铺设的是一条DN350PE材质的管道,该管道与郧阳区供水公司管网对接后,将加大从郧阳区的转供水量。为尽快完工,早日缓解城区高区供水紧张局面,市水务公司两支安装队伍同时开展作业,并采取倒班制。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管道铺设在龙潭湾隧道综合管沟内,因管沟内已有其他设施,铺设DN350管道时作业面十分受限,管道安装难度大。现场所有管道铺设均靠人工推进,其中包括两台各重200多斤的PE焊机也由人工移机推行。在克服隧洞内施工面窄、条件恶劣、高温酷暑等困难后,该工程最终于8月16日顺利完工。

图为管道安装完成

工作人员表示,经管道冲洗、消毒、水质检测合格后,17日上午已顺利通水。经测算,目前从郧阳区转供来的水量已达到340m³/小时,日均增加供水量超8000吨,将有效缓解十堰城区高区供水量不足的问题。

据悉,为缓解城区供水紧张局面,早在2019年初,市水务公司就与郧阳区供水公司对接,自筹资金120余万元,铺设了一条供水管道,实现日新增供水量4000至5000立方米。此次系该公司第二次投入资金铺设供水管道,以保障城区供水。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