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突破1.5万,“惠游湖北”引爆武当旅游!

时间:2020-08-16 09:03    来源:长江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突破1.5万,“惠游湖北”引爆武当旅游!

8月15日,湖北武当山迎来“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启动后的第二个周末,十堰旅游龙头武当山景区游客激增,游客数量达1.5万,为2020年之最!

自8月7日活动启动以来,武当山游客人数与日俱增,接待量迎来今年恢复开园以来的小高峰。本周截止目前,武当山共接待游客6.6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同时,根据移动大数据显示,武当山客源分布除湖北以外,广东、广西、河南、四川等外省游客也占有相当大比例。

景区内的各大宾馆饭店、民宿均处于前所未有的高位运行状态。索道琼台宾馆、乌鸦岭太极会馆等入住率在过去一周均达到7成至8成。在这个周末,景区内已处于“一房难求”的满负荷状态。城区餐饮业也是一派繁荣景象,周末也是“一桌难求”,位于沿河路、武当路、车站路的夜市更是熙熙攘攘,好不热闹。景区高流量也拉动了景区内外的购物业,景区内的购物消费与同期相比收入增长了30%。

据统计,自8月7日启动“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以来,十堰市63家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游客出游热情迅速被点燃。活动启动一周以来,十堰各地景区预约入园游客人数直达上线,人气超旺。

截止8月14日,全市37家景区累计预约454660人,累计入园230262人。武当山累计预约181200人,累计入园59110人,分别占总预约的39.85%、进园总数的25.67%。

有23家景区恢复到去年同期接待量,占65.7%;其中,13家景区:武当山、虎啸滩、观音洞、人民公园、南神道、太和梅花谷接待量是去年同期的100%-200%,占比达到37.1%。快乐谷、太极峡、丹江口大坝等10家景区与接待量去年持平,占比28.5%;五龙河、九龙瀑等8家景区接待量达到去年同期的80% 以上,占比22.2%。

团队又创新高。一方面团队游客剧增。6天接待团队达到454个,入园101421人,团队游是去年同期接待量的305%。另一方面省外团队游客占比剧增。团队游省外游客占团队游客的70%,省外游客是去年同期的260%。据了解,团队游客大多来自西安、荆州、襄阳、南阳等地,开展会议+旅游、团建+旅游、研学旅行、旅游年卡、疗休养进景区。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陈赟 十堰台 许海芳 张文静 责任编辑 唐元)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