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决胜脱贫攻坚】青曲镇人居环境整治 既抓“面子”也抓“里子”

时间:2020-08-15 08:3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兰瑞锋 报道:自村党组织治理能力强化提升行动启动以来,郧阳区青曲镇紧盯9个重点整治村梳理的共性问题,坚持党建引领,从群众关心的人居环境问题入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领头雁”效应,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宣传动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宣传,青曲镇召开党委专题会议、村组代表会议,利用村内广播、微信群、宣传标语等,大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积极推行党群区域共管模式,党小组长带领群众划段包干,动员群众定期参与村庄环境治理工作,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提升人居环境的积极性、主动性。

综合施策,努力改善人居环境。该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履行职责,在“做”字上下功夫,先后投入资金180余万元,改造升级魏家铺村沿线休憩带,新建郑家河村群众文化活动广场,围绕“三违”治理、“厕所革命”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让村居院落既有“面子”、更有“里子”。同时,对公路沿线、公共场所及河道沟渠等,定期组织开展清理整顿,实现村庄整治常态化,确保村内道路和河道环境干净整洁。

建立机制,巩固环境整治成果。引导党员亮身份、领责任、展风采、当先锋,以村两委干部自家门前环境提升为抓手,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村规民约相结合,每月采取“走看比学促”模式,提高村民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营造人人都是美丽乡村建设参与者、维护者、管理者的良好氛围。同时,建立农村环境整治评比机制,定期对人居环境进行检查考核,依托“爱心超市”开展积分兑换,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大整治。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