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让群众少跑腿、快办事、办成事 郧西实行“容缺承诺”审批模式

时间:2020-08-15 08:2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杨洪霞 通讯员 朱美林 报道: “政府部门办事效率高,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我非常满意,为你们点赞。”

“确实是这样,我从马安镇赶过来的时候工作人员快下班了,他们加班到晚上8点为我办好业务,太感谢了。”

……

近日,郧西县两家企业的负责人杨某和李某来到县政务服务大厅,向窗口工作人员送上锦旗表达谢意,连连称赞窗口工作人员的优质服务。

郧西县顺安农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杨某及郧西县福地马安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法人李某,到该县政务服务大厅分别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杨某提交食品生产许可证申请材料后,窗口工作人员认真核对,对发现需要补齐的材料当场作出指导,并启动 “容缺承诺”审批模式,法定时限20个工作日办结的业务只用了2天办结。临近下班,窗口工作人员受理李某的业务后,加班加点为其办好食品经营许可证。

该县行政审批局窗口工作人员说:“作为窗口工作人员,服务好来大厅办事的群众,做好帮办代办工作,让他们少跑腿、快办事、办成事,是我的职责所在。他们满意的笑容,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

为进一步落实好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政策,激发郧西市场主体活力,该县行政审批局发扬 “店小二”精神,做到 “有呼必应、无事不扰”,贴心服务办事群众,全力为企业解难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实行“容缺承诺”审批模式,即企业和群众申请办理审批事项时,在具备主审材料但暂时缺少可容缺的材料情形下,经书面承诺按照规定补齐,可以先行办理业务。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