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高铁上4岁男童不慎磕破头 太和医生紧急伸援手:应该做的

时间:2020-08-14 20: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实习生 翁千惠 报道:14日上午,一名4岁多的男孩在高铁上不慎磕伤头部,听到乘务员的广播求助后,同乘该趟列车的太和医院麻醉科主任王贤裕当即前往现场,对男孩伤口进行处置。

“一名小男孩在火车上磕伤,太和医院麻醉科主任听到广播后,当即赶去伸出援手。”14日上午,一位热心市民向十堰晚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他在今日8时30分由十堰东发往汉口的G6818次列车上,目睹这正能量的一幕,为医生的有爱担当之举大加点赞。

据该热心市民介绍,事发列车9号车厢,一名4岁多的小男孩不慎磕到头部,致头部出现伤口,并有出血。家长当即向乘务员求助后,乘务员便通过列车广播寻求医务人员帮助。没多久,坐在3号车厢的太和医院麻醉科主任王贤裕便赶到现场,在餐车车厢对男孩伤口进行检查,并对伤口进行处理。

“觉得挺感动的,当患者需要的时候,医生挺身而出,处变不惊,让家属和为此揪心的乘客们很安心。”该热心市民说,身为一名十堰人,他为太和医院的医生点赞,为十堰医生点赞。

1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太和医院麻醉科主任王贤裕。他告诉记者,他在高铁上听到广播寻找医务人员后,想到自己作为医务人员有义务伸出援手,没有丝毫犹豫就赶紧前往事发车厢。到了现场,他看到一个小男孩的头磕碰了,检查了伤口,情况还好,随即消毒后并包扎好,同时还向家长交代下车后的处理事宜。

“这是麻醉科医师应该做的,小事一桩。”王贤裕说,如果有其他医生在场,肯定也会出手相助的。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