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小伙手指被“网红戒指”卡住无法取下 消防花半小时施救

时间:2020-08-14 18: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罗伟平 报道:14日下午,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重庆路特勤站接到报警称,一名小伙子的手指被戒指卡住,无法取下请求帮助。接警后,重庆路特勤站立即出动1车7名救援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经询问当事人了解到,该小伙子左手无名指不慎被网红戒指卡住,尝试多种方法都无法取下。由于被卡时间太久,小伙子手指已经开始肿胀。

戒指是钛合金材质,质地坚韧,无法直接使用剪切工具剪断,消防救援人员决定使用角磨机打磨切割戒指。为避免打磨时伤到手指,消防员用毛巾护住小伙子手部,将一把平口起子垫在手指与戒指间仅有的缝隙内,为避免打磨切割过程产生的热量烫伤小伙子,另一名消防员不断浇水降温,同时安慰小伙子放松不要紧张。经过20分钟的细心打磨,消防员将戒指切开一个小口,随后利用尖嘴钳等小型工具小心翼翼将戒指掰开。这枚网红戒指终于“松口”,小伙子的手指也终于脱离了“虎口”。

近期出现了多起网红戒指卡手事件,十堰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开瓶盖还是要用开瓶器,网红开啤酒戒指已经出现多次卡手事件。大家不要盲目跟风,尝试用这种戒指开瓶盖,以免受伤。一旦佩戴发现戒指取不下来,不能硬拉硬扯,应及时就医或向消防部门求助。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