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龙镇李家湾村李吉良: 扶贫帮困送温暖,日子越过越红火

时间:2020-08-14 17:52    来源: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余琳琳  曹世玲报道: 李吉良,今年43岁,黄龙镇李家湾村一组人,家里有妻子和一对女儿共4口人。 2015年李吉良因一场意外交通事故,造成腿部骨折,不能从事劳动。一家4口人的生活落在妻子蒋丽的肩上,蒋丽既要照顾生病的丈夫和一对女儿上学,还要在西苑医院做护工。在最艰难的时候,享受了国家的好政策,李吉良一家被纳入精准扶贫户,撑起了整个家庭的希望。

李吉良父辈们都是李家湾村地地道道的菜农,自家庭发生变故后,他困惑了,靠种菜怎能养活一家四口人呢?李吉良和妻子蒋丽商量,我们虽然是贫困户,但我们不“等、靠、要”。李吉良为人勤劳、诚实,他常说,自己要不是身体原因,根本不愿意拖党和国家的后腿,成为贫困户并不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情,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这么好,我们普通老百姓更应该自力更生,积极劳动传播正能量,不能在家坐等着政府救济,别人给的始终没有自己劳动得来的心里踏实。2016年李吉良身体逐渐恢复后,就到市区保安公司上班,从事低体能工作。夫妻俩齐心挣钱把日子过好,靠着不懈地努力和勤劳的双手,靠着村干部和帮扶人的帮扶,2016年年底达到脱贫标准。经过区扶贫组检查验收,顺利脱贫。

2020年受疫情影响,妻子蒋丽失业在家,李吉良的大女儿李瑶上初三,二女儿李鸣露上小学三年级,一家人的生活重担都落在了李吉良一个人身上。帮扶干部李秀菊在入户走访了解情况后,就赶紧帮忙给蒋丽申报公益性岗位工作,在李家湾村辖区内做保洁,一个月工资一千多块钱,及时解决了他们就业难的燃眉之急。同时李秀菊及时给李吉良的2个儿女申报疫情受困贫困学生,李瑶和李鸣露均获广西青少年基金会一人5000元赞助费。

李吉良常常对帮扶干部说:“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现在不愁吃、不愁穿、住得好,看病也有了保障。帮扶干部经常走访慰问,嘘寒问暖,及时帮我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我们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扶贫又扶志。我们不能拖后腿,今后的生活要努力活出自己。我相信,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 责任编辑:魏金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