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强化“一盔一带”整治

时间:2020-08-14 09:0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李茂康 报道:近日,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聚焦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减量控大”目标,扎实开展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旨在进一步规范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交通秩序管理,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

强化 “研判”,严部署提质效。深入分析研判夏季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等因素引发的事故规律特点,科学安排交警勤务,加强对辖区大型住宅小区、主要出城路口、国省县道、城郊接合部等重点区域的巡逻管控密度,查找整治过程中的薄弱环节,细化整治措施,明确整治目标、整治时间、整治重点,严查严纠严惩摩托车、电动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 “打击”,严管控保安全。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将摩托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作为执法突破口,先行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的,以纠正、教育为主,通过在车管所设立学习教育点,组织违法行为人观看违法事故视频、学习抄录交通安全法规、参加志愿劝导活动等方式,督促骑乘人员自觉遵守法规、文明出行;组织开展农村 “两员一长”交通安全大劝导活动,加强对城区、乡镇重点路段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排查与整治,实现整治区域全覆盖,提升整治效果。

强化 “宣传”,严教育促自觉。通过郧西交警 “双微”平台,重点讲解酒后驾驶、不戴安全头盔、不使用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及时曝光典型事故案例和交通违法行为,营造宣传氛围。同时,在车管所、考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点、交通违法和事故处理窗口、交警执勤执法站、农村劝导站等悬挂标志牌、摆放展板、播放视频,广泛宣传佩戴头盔、系安全带的重要作用,提升群众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的自觉性,纵深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