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农业农村局调整结构助农增收

时间:2020-08-14 09:0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讯员 丁国田 报道:8月3日,郧西县涧池乡下营村村民许祥砍下地里正在生长的早玉米,卖给郧西金龙山佳旺鹿业专业合作社作为青贮饲料。由于许祥是贫困户,他家的玉米秆每公斤卖0.5元,比普通农户高五分钱。 “这几年种玉米卖给养鹿场当青贮饲料,一亩地能收入2000多块钱,比只卖玉米收入高。”许祥告诉笔者,因为会开三轮车,合作社还请他拉饲料等物资,也能收入几千元。

和许祥一样,涧池乡和马安镇几个村的农户,靠发展“粮饲兼用型”玉米,均享受到郧西县推进粮经饲统筹发展项目建设带来的实惠。

近年来,郧西县农业农村局按照省、市农业主管部门相关要求,积极推进粮经饲统筹发展项目建设,推动“粮经”二元结构向“粮经饲”三元结构调整,构建起种养结合、粮草兼顾的新型农牧业结构,有力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发展。

该县今年在涧池乡金龙山村建设粮经饲统筹发展项目基地1000亩,由郧西金龙山佳旺鹿业专业合作社组织实施,带动周边乡镇发展“粮饲兼用型”玉米2000余亩,实现籽粒玉米、青贮玉米同步发展,形成 “秸秆种植加工—牛羊养殖—粪污还田—绿色农产品生产”循环农业生产模式,平均每亩玉米增收1500元以上。目前,全县共发展“粮饲兼用型”玉米2万余亩,年可为农民增收3000多万元。

据郧西金龙山佳旺鹿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他们这几年采用高质量玉米青贮饲料,大大提高了鹿产品的品质。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