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中石化助力“扶贫袜”迈开“新步伐”

时间:2020-08-13 17: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刘华 秦文齐 报道:“有了中石化帮助,我们郧阳区扶贫袜业产业一定可以走出艰难困境。”8月12日,十堰市重点扶贫企业湖北棉伙棉伴智能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振兴激动地说。

近年来,郧阳区采取“农户+企业”模式,引进20余家纺织出口企业,带动数千名适龄人员、年长者等在家门口就业,照顾家庭与增收脱贫两不误。

“以前,我们生产的袜子主要出口欧美地区,今年受疫情影响,袜子全部堆积在仓库。”高振兴介绍,“我们的袜子面料柔顺、透气舒适,但是在国内缺少渠道。如果能够打开国内市场,让消费者得实惠、让乡亲们继续致富,那该多好啊!”

得知郧阳区扶贫袜出口转内销遇到难题,湖北十堰石油积极接洽联系,充分发挥中石化网点优势,帮助扶贫袜业企业在加油站内进行展销,拓展市场扩大知名度。8月12日,十堰石油与郧阳区政府共同召开项目推进会,现场了解易捷便利店扶贫袜“爱心专柜”进展情况,签订消费扶贫合作协议,并就后期合作事宜进行规划。推进会还邀请了相关合作单位和企业参加,让生产企业与潜在消费者面对面开展交流。

“将郧阳区生产的袜子引进加油站销售,既助力脱贫攻坚、又帮助企业生产。更重要的是通过我们平台,让更多的人知道郧阳扶贫袜,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扶贫、支持扶贫,实现良性互动,产业扶贫可持续效应将惠及更多群众。”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湖北十堰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孟苏舫说。

截至目前,首批1万余双扶贫袜正陆续在十堰石油106座加油站易捷便利店扶贫“爱心专柜”上架,后期将在逐步在湖北全省中石化加油站展销,预计日销售额近万元,为扶贫袜成为致富袜并走向全国各地搭建起优质平台。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