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电商|脆红李丰收果农为销路发愁 多方伸援手帮果农解难

时间:2020-08-13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东钦村脆红李基地,树上结满果实。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见习记者 李芸萍 通讯员 陈兴云 袁明 报道:

眼下正是脆红李成熟的季节,竹山县文峰乡东钦村800亩脆红李喜获丰收,果农在收获丰收喜悦的同时,却为果子的销售担忧起来。

日前,记者在东钦村脆红李基地看到,成片的李子树结满了果实,红彤彤的李子将树枝压弯了腰,浓浓的果香味弥漫在空气中。

东钦村2组村民曾先明在基地忙着采摘脆红李,看着满树的果子,他又喜又忧:“我种了两亩脆红李,产量在1200斤左右。现在为难的就是上门采购的游客和商贩很少,完全靠我每天挑百把斤脆红李到城里去卖……”

和曾先明一样,东钦村共有223户果农发展脆红李产业,时下脆红李进入丰产期,预计产量可达25万斤。由于交通不便,品牌效益不强,没有游客和商贩前来采购,导致脆红李滞销,不少果农只能自己采摘后挑到城区零售或在十竹路沿线摆摊叫卖。

“目前销售了5万斤脆红李,只是产量的五分之一,采摘期再过一个星期就结束了,大量李子如果卖不出去,会烂在地里。”看到基地里大量成熟的鲜果还未采摘,村支部书记李昌文很是担心。

得知这一情况,竹山县有关部门部门和企业积极想办法,为果农找销售门路。8月10日,经过竹山县委统战部、竹山县商务局的联系对接,寿康永乐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湖北小蜜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到东钦村洽谈采购事宜,经过实地采样分析,与东钦村脆红李种植合作社达成采购协议。

“东钦村的脆红李生长环境好,个头大,口感也好,我们非常愿意采购。企业有责任有义务为群众排忧解难,我们打算采购6万斤。”寿康永乐商贸集团有限公司竹山超市区域经理张再华说。

竹山东钦村脆红李已上架至小蜜蜂电商·新农人网,有需要购买脆红李的市民,可以拨打小蜜蜂电商客服电话8121950联系。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