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11日,十堰日用电量创近3年新高 供电有保障吗?来看看!

时间:2020-08-12 16: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天娇  特约记者 杨波  通讯员  江艳萍 郝金鑫 报道:进入8月份以来,十堰日用电量不断攀升,记者从国网十堰供电公司了解到,11日,全市日用电量创近三年来新高。

根据十堰供电部门数据显示:8月9日至11日,全市日用电量持续上升,尤其是8月11日最大用电量达到2912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9%,创近三年同期用电新高。

国网十堰供电公司调度中心地调班班长张志文介绍,近期逐渐出现的高温天气对用电负荷拉动明显,带动降温负荷增长约30万千瓦,每天约增加500万千瓦时的电量;同时,工农业生产形势继续向好,用电需求旺盛。为保障夏季十堰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十堰供电公司多管齐下落实保电措施,加强对电网输电、变电、配电设备的检修维护工作,对偏远农村高温、大负荷期间低电压等问题实时调控,并充实抢修队伍,及时储备电力物资和生产资料,提高电网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和反应速度。

根据气象预报和目前的统计数据,十堰地区今年水电发电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本地火电电煤库存也较为充足,电力供应整体形势较好。目前,全市电力总体供应比较充足,如无突发事故,不会拉闸限电,请广大居民放心。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