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太和医院整形美容烧伤科杨帆: 筑牢健康与美丽的屏障

时间:2020-08-12 08:1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曾雨 实习生 翁千惠 特约记者 王慧 报道:他是大面积烧伤患者的“守护者”,还是美丽的“塑造者”。他从事整形美容烧伤工作22年,擅长烧伤治疗,精于眼、鼻、乳房等综合整形,为烧伤患者送去健康的同时,更给爱美人士送去靓丽容颜。他发表论文近20篇,其中SCI论文两篇,参编专著四部,获湖北省科技二等奖一项,是湖北省医学美容与美容学分会常委、湖北省烧伤外科与创面修复学会委员。他就是太和医院整形美容烧伤科主任、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杨帆。

从医22载术精岐黄 让大面积烧伤患者重获希望

8月5日,记者如约来到太和医院整形美容烧伤科时,杨帆正忙于一台手术。时下正是整形美容烧伤科一年中最忙的时候。手术完采访中,仍不断有患者打进电话,咨询手术的相关事宜,而杨帆总是细心解答。

现年46岁的杨帆已扎根太和医院22年。1998年,他从同济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进入医院整形手外显微骨科工作。

自2000年起,杨帆主攻烧伤整形,已积累丰富的临床和理论经验。其间,他先后到武汉三医院、第四军医大学附属医院、上海第九人民医院等全国烧伤、整形知名医院进修学习。2006年,他取得同济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整形美容专业的硕士学位。

今年5月,一名女士因厨房起火烧伤面积达75%,其中50%为三度烧伤。杨帆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应急抢救,以科学规范的诊疗流程和高超的技术,将伤者从死亡线上夺了回来。伤者度过休克、感染、创面修复等一个个关口,顺利出院。

在杨帆手下,每年救治的烧伤面积在50%以上的烧伤患者超过15人。运用精湛技术和科室先进的设备,杨帆让一个个烧伤患者转危为安。

杨帆介绍,针对烧伤患者的救治,太和医院整形美容烧伤科拥有省内一流的层流病房,可同时收治5名危重烧伤患者,同时还拥有烧伤悬浮床、烧伤水疗槽、烧伤翻身床、大型红外线治疗仪等设备,为烧伤患者治疗保驾护航。

巩固两个省级重点专科 推动各项业务全面发展

“假如是一座金字塔,那么,塔基是烧伤创伤,塔腰是整形修复,塔尖则是精细美容。”这是烧伤整形业内的一个形象比喻。真正的整形外科医生必须具备雄厚的烧伤科技术和理论基础,杨帆便是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位技艺精湛的整形外科医生。

在杨帆的带领下,太和医院整形美容烧伤科的烧伤专业和医学美容专业双双入选省级重点。“一个科室两个专业获得省级重点是十分少见的。”杨帆表示,烧伤专业省级重点全省共有7家,而医学美容省级重点全省共有5家。

作为两个省级重点专业的学科带头人,杨帆除擅长大面积危重烧伤救治、深度创面修复、各种压疮的治疗外,还擅长眼、鼻、乳房的各类整形手术,耳软骨综合鼻整形、颜面除皱、面部外伤整形美容修复等医学整形手术,为无数爱美人士送去靓丽容颜。

一名25岁的女孩鼻子条件中等,希望通过隆鼻让自己的鼻子更有型,但又不想取肋软骨。经杨帆耳软骨综合鼻整形后,同样达到肋软骨的手术效果。

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整形美容烧伤科医学美容专业从固定的大型设备到各类各级手术基本全覆盖。“祛斑、祛红、嫩肤、脱毛等激光设备都是进口顶级品牌,水光、黄金微针等设备都是国内一流品牌。”杨帆表示,科室现有医护人员21人,其中医生均为硕士以上学历,通过不断的外派交流学习,人才技术不断提升,人才结构持续优化。未来,在持续巩固2个省级重点专业发展的基础上,将推动各项业务全面发展。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