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孙咏平活动报道集

孙咏平:坚决打赢禁捕退捕攻坚战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8-11 09:28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水都网讯(曹晓露)8月9日,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来到凉水河镇,就脱贫攻坚、禁捕退捕、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调研。孙咏平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十堰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属地责任,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禁捕退捕工作。丹江口市领导范仁江、陈勇参加调研。

在凉水河镇江口村江口桔乡老码头渔船拆解现场,孙咏平详细了解船只上岸以及处置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孙咏平在凉水河镇政府及江口村分别召集镇村干部进行座谈,听取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孙咏平指出,凉水河镇是我市连接城乡的重要门户,地理位置重要,区域优势明显。当前,要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要坚持以现有产业为主、以种植业为主,在巩固柑桔产业的同时,引导发展绿色生态种植业;要利用毗邻城区的优势,认真研究城郊经济、周末经济、假日经济,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美丽乡村建设、城乡环境整治,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孙咏平强调,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研究禁捕退捕相关政策法规,真正把禁捕退捕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和主管责任;要多渠道、多方式大力宣传国家禁捕退捕政策,引导渔民主动上岸;要扎实做好辖区内渔船数量、渔民人数建档立卡工作,做到精准识别管理,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公示,依纪依法依规兑现相关政策;要规范渔船拆解工作,对拆解产生的废弃物、污染物进行集中统一处理,防止污染环境;要认真落实国家补助政策,优化完善有针对性的转产转业安置方案,分类施策、精准帮扶,通过发展产业、务工就业、支持创业、公益岗位等多种方式促进渔民转产转业,加强民生保障;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严明工作纪律,规范执法行为,杜绝优亲厚友,严厉打击各种非法捕捞现象。

孙咏平指出,做好信访工作事关民生大计和社会稳定大局。凉水河镇一定要高度重视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工作,对出现的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要及时依纪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把信访维稳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亲自包案、亲自化解;要大力探索发展工业经济,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发展飞地经济、研究旅游经济及推进第三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做好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抓好村“两委”班子的教育管理,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水平;镇领导班子要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以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