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务实为民勇担当 下沉一线解民忧

时间:2020-08-11 17:3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熊家湾转盘处新施划的斑马线。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权琼 报道: 8月10日晚,居住在汉江路街道熊家湾村天麟时代经典小区的2000余户村(居)民惊奇地发现,家门口施划了一条整齐划一的斑马线,提心吊胆过马路的日子终于可以结束了。该斑马线之所以能在短短一天内施划到位,得益于此次市直机关在职党员干部下一线,听民声,解民忧。

天麟时代经典小区有住户2127户,常住人口8000余人,业主入驻至今已有5年之久。去年底火箭路全线通车,辖区居民出行方便了许多,但伴随着交通便利的同时通行的车辆也越来越多,且天麟时代经典小区正处于熊家湾转盘下坡路段,下行车辆速度普遍较快,通车至今半年有余,由于没有规划斑马线,居民出行每天都是胆战心惊。小区业主通过多种方式,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施划斑马线,解决小区业主出行安全隐患。熊家湾村委会也积极争取张湾区熊家湾—七里沟片区棚户区改造协调指挥部支持,向市住建局提交了《关于天麟时代经典小区入口处设置过街斑马线的函》,但迟迟无实质性进展。

眼看距离开学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为了最大程度保障小区广大中小学生的出行安全,减轻家长的担忧,迅速规划设置斑马线显得迫在眉睫。为了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的优势资源,熊家湾村党支部结合下沉干部所在单位的职能、特长、年龄、居住楼栋,将下沉干部100余人划分为纠纷协调组、医疗服务组、文明劝导组等5个小组,初步明确了每个小组的职责。

接到任务后,纠纷协调组第一时间行动,于8月9日下午召开了由下沉党员干部、物业公司、村委会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听取情况介绍,收集意见问题,明确人员分工,商议工作安排,一致同意把协调解决天麟小区斑马线问题当成首要任务,务求限时解决,确保辖区学生在秋季开学时平安出行。下沉干部、市发改委科长吴江自告奋勇前去协调。

8月9日下午,召开市直机关在职党员干部(纠纷协调组)会议,商议下沉期间工作开展事宜

小区业主欣喜地看到,在下沉干部的协调下,期盼已久的斑马线在短短一天内已施划完成。其他组的下沉干部也纷纷表示,将向纠纷协调组学习,切实担负起职责,各尽所能,力所能及地为小区居民排忧解难。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