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竹路上瓜果飘香 文峰乡脆红李熟了

时间:2020-08-11 11: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章弘毅 报道:进入8月份以来,十竹路上瓜果飘香,竹山县文峰乡境内的脆红李成熟了,路边果园纷纷摆起了果摊,进出果园采摘的游人络绎不绝,当地的群众更是借着李子成熟期,办起了采摘园、果园农家乐。

文峰乡自2016年以来开始在发展小水果产业,在十竹路傍的滚子岭、东钦两个村发展脆红李2100亩,经过三年的培育,2019年开始挂果,今年更是进入全面丰产期,亩产达到1000斤。长长的枝条,藏满了红红的果子,清晨在露水的滋养下,颗颗娇艳欲滴,受高海拔落差的影响,更形成了独特的“果霜”,为果子填了几分神秘。

文峰脆红李自宜昌引进后,通过不断改良品种,而后大面积推广,成就了今日的脆红李。

脆红李口感清脆,少了李子的酸味,多了几分梅子的甜味,也很好的符合当前有机、绿色理念。

为进一步拓展旅游销路,当地组织起了采摘园和农家乐,将采摘的乐趣和当地美食结合起来,成为亲子游和公司团建的好项目。同时,应用互联网技术,积极探索网上销售,采用集体收购销售的方式,建立网店、经销批发,有效推动了当地农民增收。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