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交警约谈城区4家外卖企业负责人

时间:2020-08-11 08:3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监控拍下的外卖骑手交通违法行为。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陈霞 报道: 针对近期外卖骑手出现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昨日下午,十堰市公安交管局对美团、饿了么、闪送、肯德基宅急送4家外卖企业十堰负责人和美团各站点站长进行约谈。

市公安交管局表示,近期将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对于发现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将采取“四个一律”的办法,即一律扣车、一律曝光、一律开展“敲门”行动、骑手一律参加文明交通劝导1小时。

在当天的约谈会上,交管局首先将近期抓拍和上路查处的一些外卖骑手变道、加塞、违法掉头、压线、逆向行驶、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播放。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十堰市从事外卖送餐的“骑手”共有近800人,主要集中在美团、饿了么、闪送和肯德基宅急送等外卖企业,部分骑手为了赶时间,置交通法规于不顾,一边骑着摩托车、电动车,一边盯着手机;同时,一些骑手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乱停乱放、随意调头等;还有部分骑手私自改装车辆、拒绝接受执法检查,存在安全隐患大、事故理赔难等突出问题。

在约谈会上,美团外卖、饿了么、闪送、肯德基宅急送十堰负责人均表示,将加大对外卖骑手的交通出行整治力度。将从内部进行整顿,还会安排一些专门人员,在各个路口对骑手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抓拍,进一步加大对每个骑手的宣传教育和监督力度。

约谈会结束后,4家外卖企业十堰城区负责人和美团各站点站长分别签订了《外卖骑手交通文明承诺书》。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