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跟案学习为乡镇纪检干部“充电”

时间:2020-08-11 07:31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这一个月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我学到了不少专业知识和技能,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学习。”8月3日,竹溪县新洲镇纪委副书记陈畅结束了学习,这是他在该县纪委监委跟案学习后的感慨。

像陈畅一样,该县今年已经有12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县纪委监委跟案学习,通过以案代训提高履职能力。

如何让乡镇纪委强起来,让基层监督实起来?今年竹溪县纪委监委在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工作中,把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作为重点工作,采取组织跟案学习、以案代训、全员培训等方式,加强业务探讨和经验交流,对一些重点、难点、疑点案例进行剖析。每个月抽调2名乡镇纪委副书记到县纪委监委参与办案或参与审理案件,安排业务骨干负责“一对一”指导,通过实岗练兵让乡镇纪委干部成为“纪法通”,逐步提升监督执纪问责水平。

(柏自超 曹宇)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