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创新“四查模式”保持夏季“百日行动”高压整治态势显成效

时间:2020-08-10 18: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 报道  为严打“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近日,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扎实开展“警察就在身边”夏季社会治安巡控百日行动,积极创新“四查模式”,保持酒醉驾等交通违法严管高压态势显成效。

一是主要领导“带队查”。大队认真分析、总结、研判“酒驾”、“醉驾”查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有效经验做法。按照“警察就在身边”夏季社会治安巡控百日行动整治行动要求,由大队领导分别带队开展强力整治,激发全警工作士气。8月4日晩,大队组织机动中队、湖北口乡交警队(派出所)民辅警“冒高温、战暴雨”上路,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33起,其中饮酒6起(涉嫌醉驾1起),无牌无证13起,其他违法行为14起,暂扣机动车30辆;8月5日晚,市交管局直属二大队联合郧西大队办公室与监控室在郧西、郧西大队机动中队与十堰交管局直属二大队联合摆开两个“交互行动”战场,共查获酒驾4起,其他交通违法21起,暂扣车辆13台。

二是错时上路“重点查”。针对辖区“酒驾”、“醉驾”违法特点,做到全警全员天天在上路、天天在严查、天天在纠违、天天有战果,天天刷记录,将午间的13:00—15:00点、晚间的19:30—22:00点,作为“酒驾”、“醉驾”重点整治时段,密切注意车内驾驶员神情状态,全力预防和遏制涉及“酒驾”、“醉驾”的交通违法及事故。8月6日晚,郧西大队机动中队与市交管局直属二大队联合继续在十堰市上海路开展夜查“交互行动”,共查获饮酒驾驶2起,其他交通违法15起,同日晚,郧西大队秩序中队与市交管局直属二大队联合郧西在城区武商商贩、小河东路开展夜查“交互行动”,共查获饮酒驾驶1起,无证4起,无牌2起,其他交通违法15起,暂扣机动车7台。

三是宣传教育“引导查”。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饭店、餐厅、酒吧开展宣传活动,及时劝导、阻止有酒后驾车意愿的驾驶人消除违法行为;利用车管大厅、交通违法、事故处理窗口公布“酒驾”、“醉驾”交通违法举报电话,发动群众共同关注、支持“酒驾”、“醉驾”整治工作,广泛宣传“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形成同频共振宣传效应。8月6日晚,我队机动中队在城区拉网布控,现场查处饮酒4起(涉嫌醉酒2起),货车超载1起,无证11起,其他违法4起,暂扣机动车19台。为群众暑期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环境。8月7日零点,副大队长王华斌带领上津交警三中队民辅警上路共查获客车超员2起,货车超员2起,无牌无证1起,涉盔(头盔)涉带(安全带)8起。

四是缉查布控“联动查”。要求所属各室所队主动加强与郧西交警“智慧交通”指挥中心“缉查布控”平台联动配合,划分网格化警务区,实行网格内包秩序、包事故、包布控处罚的“三包”责任制。各室所队每天安排专人在各自警务区内卡口附近路口的停止线旁待命,确保一线民警“查得准、抓得快”。卡口民警一旦接到大队指挥中心的预警指令,严格对照预警车辆“逢车必查,查必登记,见违必纠,罚必从严”,确保将违法行为纠正、处罚到位,力争不遗漏一辆预警车辆,提升了现场处罚率,构建起了精准打击重点车辆严重违法高压态势;每日坚持在大队微信工作群晾晒一次战果、晒一次战绩,每月通报一次,实行绩效量化考核,随时调度,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责令整改,随时追责问效。7月1日至31日,全队通过“缉查布控”有效拦截处罚假牌、套牌、“两客一危”未年检和未报废、超速重点违法行为共62起。8月4日至6日,交警一中队民辅警上路查获未年检小车5起,提高了全警争先创优的积极性。

( 责任编辑:余红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