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的标杆城市和示范城市

时间:2020-08-10 08:48    来源:湖北广电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的标杆城市和示范城市

  

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十堰市通过全面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努力把十堰打造成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标杆城市和示范城市。

这几天,十堰伏龙山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申请的10多万出口退税款到账了,这离他们在网上提交申请还不到48小时。

十堰伏龙山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宣斌:“前天下午推送的出口退税数据,今天上午9点多,退税款已经退到(账户)了。”

资金高效流动,企业运转才能拉满弓。但在订单减少、货物交付延迟的大背景下,资金周转放缓让企业压力陡增,风险应对能力较弱的小微企业更是面临严峻考验。

湖北佰坤汽车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乙琴:“货款不能及时到位,给我们造成流动资金的压力。”

市场主体有需求,服务就要及时跟进。十堰提出,服务市场主体,要做到主动、周到、专业、高效、有用。十堰农商银行在了解企业难处后,派出服务团队上门解决问题。

湖北十堰农商银行北京路支行行长王锦锋:“派我们的服务团队,用5天的时间,首笔500万元的流动资金信贷支持发放到位。”

湖北佰坤汽车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乙琴:“两次给了我们集团公司800多万的资金支持,这个资金像及时雨一样,非常及时。”

截至6月底,十堰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比年初净增153亿元,超过2019年全年增加额。

中国人民银行十堰市中心支行行长陈万和:“让企业在金融政策的‘保护’下,尽快地恢复元气。”

主动对标国际国内先进经验、落实省委省政府30条措施,从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出发,为市场松绑,为企业减负,进一步增强市场、社会和企业信心,十堰出台优化营商环境26条,将十堰打造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综合成本最低、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地区之一。

十堰市发改委副主任宋永林:“优化营商环境必须紧跟市场需求,不断推进并保持十堰优化营商环境位于全省一流。”(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郑宪 责任编辑 肖静涵)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