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今天,武当山迎来38位特殊游客!请好好看看十堰

时间:2020-08-09 17:10    来源:十堰晚报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山含情,水含笑。

今天一早,在十堰武当仙山脚下迎来了38名援鄂医疗代表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曾在疫情期间为湖北、为十堰拼尽全力现在,疫情形势好转十堰人民再邀他们“回来看看”。

“十堰欢迎援鄂亲人回家”

今天上午,在武当山银街广场举行了一场欢迎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副市长刘运梅出席欢迎仪式热烈欢迎援鄂医疗队代表的到来。

这些曾经在湖北“战疫”的医护人员重返故地开启了“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的免费畅游之旅。

离别时,我们约好会再聚今天我们的约定实现了距离援鄂医疗队光荣完成援鄂任务返回各自岗位140多天后援鄂医疗队员代表再次来到湖北来到武当山风景区十堰人民张开热情的双臂再次将英雄们拥入怀抱。

英雄归来现场,十堰为援鄂医疗队员准备了小花菇、木耳、蜂蜜等代表十堰特色的小礼品。

在来鄂旅游的38名队员中,有两名来自广西的医护人员。其中一名广西代表,还是咱十堰的媳妇。

上次来湖北,他们带着使命,匆匆来又匆匆去。

这回,请放松心情,感受湖北十堰的美景,和十堰人的热情。

 广西柳州护士长梁艳冰:

作为十堰媳妇,感觉这里很亲切

来自广西柳州市工人医院的护士梁艳冰告诉十堰晚报记者,她跟十堰颇有渊源。“我老公就是十堰人,婆婆住在十堰茅箭区。疫情期间虽然我没有到十堰支援,但我支援武汉方舱医院时一直在关注十堰的情况。”

梁艳冰跟丈夫是在广西柳州认识的,之前她跟随老公来过十堰,也登过一次武当山,这次再来,倍感亲切。“老公当时为了我,留在了柳州定居,十堰男人给我的感觉就是很温暖。这次来十堰旅游,更是感受到了十堰人民的友爱,十堰就是我第二个家!”

梁艳冰说,她此前几次想再来老公的家乡十堰看看,但因为工作原因不得不取消计划。“这次算是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回家了。”

 广西卫健委医管中心袁海涛:

这里人民友善团结 还会带着家人再来

广西卫健委医管中心袁海涛是第七批援鄂的广西医疗队联络员,疫情期间跟随医疗队赶赴武汉支援,“其实我们只是做了作为医者应该做的事,湖北省这次给予我们的各项政策太好了。”袁海涛笑着说。

袁海涛告诉十堰晚报记者,这次来到十堰非常开心。“看到万物复苏、一派充满活力的景象,心里安定了。湖北就是个灵秀的地方,风景很好,文化也深厚,病毒是不可能打败这个地方的。”

袁海涛说,湖北人民非常友善、非常团结,这里一定会越来越好。“现在十堰对援鄂医疗队及家属的政策给得非常充足,下一次我会带着家人再来十堰旅游的。”

 湖南援鄂医疗队员胡晓娜:

城市恢复车水马龙 好欣慰

湖南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员胡晓娜,疫情期间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支援,“说实话,当时支援武汉前心里是有担心害怕的,但作为医护人员这时候应该往前冲。”

胡晓娜告诉记者,她以前到过武汉,知道武汉的繁华,“当时在援鄂医疗队的车上看到武汉街头一个人都没有,只有彩灯亮着,像是告诉我,这个地方就是你要战斗的地方了,当时心情是有些沉重的。这次再来到曾经战役的地方,心里有点紧张,也有点激动。下了高铁,看到城市恢复车水马龙,感觉好开心,好欣慰。”

胡晓娜说,她选择十堰这个游览路线,就是想感受一下武当山的仙气,“这里真的很美,我觉得很值得来,以后也会带着孩子,让他们也感受一下湖北人民的热情,要感受一下武当山的仙气。”

十堰晚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援鄂医疗队重游湖北,是在湖北省宣布“湖北所有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免费开放”政策后的第一批医护人员。根据行程安排,此次38名援鄂医疗队员将于10日前往丹江口水库,领略“水都”魅力

车城恢复往日生机,荆楚大地现已安然无恙。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期待更多的援鄂“天使们,能到灵秀湖北走一走。来人人称道的十堰看一看,感谢所有援鄂医疗队。

十堰,静待君来!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