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关停12家企业,​附名单!

时间:2020-08-09 08:50    来源:今日竹山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7月30日,在县林业局、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和柳林乡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柳林乡洪坪村1家竹鼠养殖户对所饲养的竹鼠进行了无害化处理。至此,我县12家以食用为目的的野生动物养殖户退出处置工作全部完成。

据了解,我县共有12家野生动物养殖企业(户),其中有许可证的4家(竹山县蛇场科研基地、竹山家富蛇业繁育试验场、五洲蛇类养殖场、竹山县优特麝香鼠养殖专业合作社);证件正在办理中1家(竹山县长灵养殖合作社;无证无申请许可的7家(九华山林场、双台锦羽养殖场、湖北贡水源生态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竹山县彦旭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潘口乡悬鼓洲村王忠斌、擂鼓镇烟墩子村张志林、秦古镇秦家坪村张吉宏)。

截至目前,有证养殖转产1家,以食用转为药用,已写申请、签订承诺书。有证退出3家,放归自然的野生动物362条(只),无害化处理野生动物(蛇类、麝香鼠)1038条(只);无证养殖7户,其中5家养殖动物被列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的,移交给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2家没有被列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的,退出不予补偿,并将所养动物进行无害化处理。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