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工业经济持续攀升

时间:2020-08-08 09:4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叶航 报道:8月4日,记者在位于张湾区的金骥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正对刚刚下线的车架进行冲洗、打包,产品即将发往全国各地。

“近期每天的发货量达到4车、150台左右,比去年同期增长60%左右,同比每天多发货60至70台。”金骥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康斌说。

“今年,张湾区委、区政府帮助我们争取600万元调度资金,缓解了公司的融资压力。”康斌说,公司累计投入2000万元购进新的激光切割设备和大型压机,并对工厂进行技术改造。不断优化工艺后,该公司产品受到市场青睐,成为三一重工、东风专汽等国内知名品牌供应商。公司效益实现质的飞跃,仅今年上半年就实现去年三分之二的产值。

为了全方位激活企业发展潜能,张湾区出台打造创新驱动先行区相关政策,从财政补贴、金融扶持、奖励科研等10个方面入手,用 “真金白银”支持疫后重振。先后联系金融机构为辖区企业提供授信44亿元;为企业提供不见面审批服务,网上受理业务730件;深入开展 “双千”活动,服务专班进企业收集并解决办证、用地等问题200余个。

一系列政策措施为企业带来“及时雨”,众多企业效益逐渐好转。湖北秀山智能科技公司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推出新能源汽车智能温控器,上半年产值同比增长10%;双星东风轮胎公司疫情期间出口受阻,及时调整供货方向,在国内发掘市场需求,到6月份,产值已经连续两月环比增长超过20%。

以6月份为例,全区工业总产值达到81.3亿元,同比增长16.5%。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