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孙咏平活动报道集

孙咏平要求:加强党建引领 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时间:2020-08-07 09:52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水都网讯(曹晓露)8月5日,丹江口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暨全市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强化提升行动推进会在市委三楼会议室召开。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强调,全市上下要突出党建引领,以村(社区)党组织治理能力强化提升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丹江口市领导张晓洁、易斐、李彬、苏云辉、范仁江、余平、李拥军、陈勇、纪道清,丹江口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各镇(办、处、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孙咏平指出,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十堰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孙咏平要求,要结合我市实际,研究探索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按照社会化、职业化、专业化的要求,加强社区工作人员配备,建立和完善社区工作者岗位与等级相结合的职业体系;要注重社区工作者队伍能力提升,强化管理考核,不断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要认真落实好“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制度,建好小区党组织、小区业委会,完善联结机制,抓好小区物业管理,让居民积极参与社区自治共治。

孙咏平要求,要抓实抓细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强化提升行动,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和后备干部培养,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全面建强基层党组织;要抢抓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政策机遇,通过盘活资产资源、服务劳务创收、发展飞地经济等模式,大力发展集体经济;要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为民办事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率,切实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地位;要进一步强化提升村(社区)党组织治理能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孙咏平还就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当前经济工作、脱贫攻坚、禁捕退捕、安全生产、防汛抗旱,信访维稳、党的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丹江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易斐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了全市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相关工作方案,通报督导情况,相关单位、部分镇(办)就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基层党组织能力强化提升行动推进情况分别作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