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乘客公交车上遗失手机,半小时后快速找回

时间:2020-08-05 16: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伟 通讯员 柳长俊 张辉军 报道:5日中午,市民雷先生乘坐5路公交车时,不慎将手机遗落在车上。没想到,半小时后手机就找了回来。

雷先生是三堰某单位职工,今天中午,他乘坐一辆从六堰开往火车站方向的5路公交车,在十堰日报社站下车。下车后,雷先生发现手机不见了。雷先生回忆,他当时坐在公交车上倒数第二排,手机装在裤兜里,可能是手机滑落掉到了车上。

雷先生使用的是华为手机,手机里有大量相片,以及通讯录等各种资料,还绑定有银行卡、支付宝等。如果找不回来,将给生活带来很大不便。情急之下,雷先生赶紧通过一部座机联系上了十堰晚报记者,请求帮忙查找。

接到雷先生求助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5路公交车车队队长。车队队长立即将求助情况在单位工作群里进行了通报,请求驾驶员们帮忙查找。

十来分钟后,从十堰火车站传来消息:手机找到了。原来,雷先生乘坐的是5路7号车,驾驶员名叫王华。王华将车开到火车站终点站,打扫车内卫生时发现车上有一部手机。因急着要营运,王师傅立即将手机上交到调度室,请求调度员帮忙交还失主。后经确认,手机就是雷先生丢失的。

就这样,在丢失手机约半个小时后,手机回到雷先生手里。“本以为找不回来的,没想到这么快,真是‘秒回’。我们十堰的公交车司机素质就是高,感谢,感谢!”雷先生在电话里对记者说道。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