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包工头爬上山崖欲轻生 烈日下与民警消防僵持两个多小时

时间:2020-08-05 16: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五旬包工头爬上山崖欲轻生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王培 报道:8月4日上午10时许,东岳分局花果消防中队民警接到群众报案称,张湾区西沟乡的一处山崖上有人欲跳崖轻生。接警后,民警迅速联系花果消防中队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花果中队出动两台消防车、12名消防员与民警一起赶到现场。根据周围群众描述,该男子50多岁,因承包的一处工程项目未通过验收,结算不了工钱,一时想不开,就爬上山崖想要自杀。热心群众发现后,在山崖下跟他喊话,但男子情绪十分激动,大声嚷嚷,不许人靠近。只见男子站在一块10余米高的崖石边缘,随便动一下,就有土块和石头滚落,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民警协力将其救下

民警跟消防员暗自分工,兵分两路,一组人在山下继续与他对话,分散其注意力,安抚其情绪,了解其困难,积极帮他联系项目相关负责人前来沟通解决问题;另一组人则悄悄爬上后山,埋伏在跳崖男子身后20多米深的树林里,寻找救援机会。

山间树木茂密,消防员利用山势,紧趴在地面上,趁着男子注意力分散的时候,就慢慢匍匐前进,拉近距离。在30多度的高温下,男子与山下众人喊话沟通了两个多小时,林中的消防战士也抓紧机会一步步向他靠近。

获救后的男子身体脱水,瘫倒在地

终于,趁着男子打电话走神的一个间隙,两名消防员一跃而上,摁住了轻生男子,将他拖回安全地带。经民警检查,男子的身体并无大碍,只是有些脱水,于是及时帮他补充了水分。待男子情绪稳定后,民警和消防员用担架将他抬到山下,交给了当地派出所。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