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柏林镇:两级“红黑榜”促创文提质增效

时间:2020-08-05 16: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明勇 吴依林 报道: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年,柏林镇严格市、区创文办要求部署,压实各级责任,持续加大投入,统筹推进文明村镇建设,全力攻坚短板难题,努力推动创建工作长效化、常态化。

今年以来,由镇主要领导牵头组建的创文巡查工作专班,每日到集镇主干道、便民市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对标巡查,并组织整改。每周五组织镇创文相关部门及村社区召开专题会,对问题整改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进行全面反馈,并将已整改落实和未及时整改落实的情况制作成镇级创文“红黑榜”,在镇工作群进行通报。

同时,在整治各种乱象的同时,工作专班还针对乱停车、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向广大群众宣传劝导,将屡禁不止、屡劝不听等行为纳入村社区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栏“红黑榜”进行展示,切实增强群众文明卫生意识,确保创文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截止目前,柏林镇共针对辖区相关单位下发了创文督办通知书5起,组织村社区刊播“红黑榜”展示6处,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添了浓厚氛围。

( 责任编辑:余红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