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防汛救灾表现突出!十堰一基层党组织获省里通报表扬!

时间:2020-08-04 18:49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湖北通报表扬9个防汛救灾一线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婷)继首次通报表扬10个防汛救灾一线表现突出基层党组织先进事迹后,8月3日,湖北省委组织部再次印发《全省防汛救灾一线基层党组织先进事迹通报》,对在防汛救灾一线表现突出的武汉市水务防汛信息中心党支部等9个基层党组织予以通报表扬。

《通报》指出,汛情发生以来,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全力防汛抢险救灾,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大战还在继续,大考仍在进行,希望全省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受到通报表扬的基层党组织为榜样,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月30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思想防线不放松、巡堤查险不放松、风险防范不放松、救灾安置不放松、应对秋汛不放松,持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坚决夺取防汛抢险救灾的全面胜利。

9个受通报表扬的基层党组织分别是:

武汉市水务防汛信息中心党支部、黄石市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汪仁镇党委、十堰市郧西县羊尾镇花栗庵村党支部、黄冈市团风县团风镇党委、随州市广水市太平镇党委、天门市马湾镇华一村党支部、潜江市市政工程管理局党支部、国网武穴市供电公司万丈湖供电所防汛保电临时党支部、中交二航局朱家河防汛应急抢险临时党支部。

受通报表扬基层党组织先进事迹简介

1.武汉市水务防汛信息中心党支部

该党支部在汛期到来前完成排涝泵站智慧管理系统、智慧水务综合管理平台、监测监控站点巡检校核等任务,保证长江、汉江24处险工险段“天眼”、6万多个水情监控探头全程无死角监控,全市所有江河湖库水情汛情实时掌握,每日不间断报送水情汛情信息1000余条,为市防汛指挥部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保障。

2.黄石市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汪仁镇党委

镇党委组织512名党员、291名群众成立22支防汛突击队,分两班轮流对1座堤坝、5条截流渠、6座水库进行24小时不间断查险排险,发现处置险情366处,紧急转移民垸低洼处群众290户1003人。汛情稳定后,指导帮助农户清沟排渍,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3.十堰市郧西县羊尾镇花栗庵村党支部

7月21日晚,持续强降雨导致该村5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发生山体滑坡。村党支部第一时间召集23名党员,组成4个应急小分队赶赴现场,1小时内安全转移15户46名群众。安排每名党员联系1至2名受灾群众,提供米面粮油等基本生活物资,帮助渡过难关。

4.黄冈市团风县团风镇党委

镇党委成立7个临时党支部,组建300余人的应急突击队,发动群众3500余人,对6.7公里堤防不间断巡查除险,成功处置大小险情12处。累计动用机械设备36台次,船只10余艘,投入石子200余方、土方1万余方、编织袋9.5万余条,将堤身平均加高1.2米,确保了安全度汛。

5.随州市广水市太平镇党委

7月16日暴雨袭击广水市,镇党委迅速召集326名党员,组成20个突击队,冒着暴雨进村入户,紧急转移安置247名受灾群众,并24小时巡查水情水灾。灾情发生后,组织党员群众抢修道路10余公里、堤坝8处,组织群众复种、补种,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6.天门市马湾镇华一村党支部

村党支部组织86名党员成立3支突击队,带领群众奋战20多天,将3公里子堤加固加高0.5米。7月6日华严湖堤坝背水面发生塌陷、7月7日七湾湖子堤出现漫溢险情时,村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360余人次,冒着湖堤溃口风险连续奋战,及时消除了险情。

7.潜江市市政工程管理局党支部

高考、中考期间,该党支部安排每个考点、住宿点、排水泵站“一点一党员”“一站一党员”24小时值守。防汛抢险期间,出动排渍人员900人次、应急车辆110台次,累计排除积水5900余万方,完成处置13条道路积水险情,保障了城区道路畅通和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8.国网武穴市供电公司万丈湖供电所防汛保电临时党支部

因连降暴雨,万丈湖农场内涝严重。该所办公楼一楼被淹,临时党支部带领党员职工退守二楼,在“孤岛”中坚守岗位。7月以来,累计为辖区4个自然村架设电线6000余米,抢修电力杆塔21根,更换配电变压器2台,为20余个防汛泵站提供电力维修服务63次,有力保障了当地居民生活用电和防汛排涝用电。

9.中交二航局朱家河防汛应急抢险临时党支部

7月11日,武汉市江岸区朱家河水位达到28.69米,突破历史最高水位,面临漫堤溃坝危险。中交二航局朱家河防汛应急抢险临时党支部组建9支党员突击队,带领680名抢险应急队员,集结30余台各类机械设备火速驰援。经过46小时昼夜奋战,将2公里长的河堤筑高0.7米,成功化解了险情。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