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最美自驾线路系列推荐⑩ 到竹溪感受诗意田园

时间:2020-08-04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秀丽的竹溪风光。(图片由竹溪县文旅局提供)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熊宛露 报道:今年“中国旅游日”,市文旅局发布 “十堰10条最美自驾线路”,以十堰各县市区主要景点为风景廊道,串点成线、连线成面,通过感受不同主题、不同类别的自驾游乐趣,畅游大美十堰。为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记者挖掘各条线路的美景美食,推荐最舒心的玩法。本期推荐的线路是“到竹溪感受诗意田园”。

说起竹溪,你能想起很多标签:贡米之乡、有机绿茶、竹溪蒸盆、中国垂钓基地……这里森林覆盖率高达76.8%,是天然氧吧。

推荐线路:十堰市区——龙王垭生态观光茶园——偏头山森林公园——关垭古长城——桃花岛。

龙王垭山庄晨雾。(图片由竹溪县文旅局提供)

龙王垭

茶香中品味田园诗意

茶园、梯田、云雾、山谷……如果你没有去过龙王垭,便不会知道在满山茶香萦绕中行走是怎样一种体验。

近些天十堰高温,实在有些难熬,龙王垭平均海拔1200米,夏季最高气温不超过26℃,是一个天然的避暑胜地。

这里有山水田园、古老村落,是可以看山发呆的地方。当你散步累了,可以到茗箭楼茶艺厅,沏一壶龙峰茶,在幽雅的古筝奏鸣中,欣赏茶艺师娴熟的茶艺表演,感受诗情画意的生活。

阳光透过森林,满眼是绿色。空气中有清凉的气息,让人内心感觉格外宁静。

偏头山

感受大自然的神秘

来到竹溪县,会感受到大自然的神秘。偏头山森林公园以森林景观为主,集峰奇水秀、涧深谷幽、崖峻壁峭和人文古迹为一体。

这里春天山花烂漫,万紫千红;夏天林木葱茏,处处盈翠;秋天万山红遍,赤霞映日;冬天雪漫千峰,银装素裹。置身偏头山,听松涛阵阵,如惊涛拍岸,其声不绝于耳;看月色皎洁,穿越山林,令人心旷神怡。除此之外,这里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是一座自然的迷宫、中药材的宝库,也是飞禽走兽的天堂。

关垭

聆听“朝秦暮楚”的由来

你知道竹溪朝秦暮楚的由来吗?在竹溪县蒋家堰镇关垭子两山夹峙、一线中通的险关隘口,横跨着一处古遗址,这里就是关垭古长城遗址。这里是鄂陕边界,古时为秦楚国界。由于其地势显要,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攻防得失屡屡互换,早上还是秦军埋锅做饭的地方,晚上就变成了楚军炊烟缭绕之地。这就是朝秦暮楚的由来。来这里轻抚石墙,古时战火纷飞、风云变幻的场景仿佛历历在目。

桃花岛夯土小镇 。郭晓明/摄

桃花岛

放慢节奏体会当代“乡愁”

竹溪桃花岛以当代“乡愁”文化为呼应,依托景区现有复古风貌的夯土景观群落,设计打造融汇本土文化与时尚元素的精彩游园。夯土墙、茅屋檐、草席顶、圆木梁、石板地……这片土地上,蕴藏着神奇。

来到桃花岛景区,可以去油磨坊博物馆,这里展示传统榨油和加工粮食的各种器具,还有各种地方特产,能感受到农耕文化;而在红色记忆(老爷车)博物馆里,陈列着具有红色纪念意义的文物,还有图片和模型等;游客也可以逛逛陶艺馆,既可以亲手体验制作工艺,也可以挑选自己心仪的土陶制品。除此之外,这里还种植了12个品种的蜜桃和各种鲜花,让你在游玩的同时能体验采摘和赏花的乐趣。

竹溪美食。熊宛露/摄

除了游玩,来到竹溪,一定不能错过竹溪的美食。竹溪蒸盆、豆腐乳、熏豆腐干、甜浆饭、懒豆腐,还有芝麻饼、牛肉火烧、碗碗糕等,好吃的美食数不胜数,烹饪技术之精令人叹为观止。只要你品尝过竹溪的美食,一定会难以忘怀。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