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退休老人成城市“美容师”

时间:2020-08-04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程运芝老人风雨无阻地在街头捡拾垃圾。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郭迪福 报道:一位年近八旬的退休老人,经常拿着工具上街捡拾垃圾。3年来,她的身影出现在竹山县城和十堰城区,无论是春夏秋冬,还是天晴下雨,很少间断过。

8月2日一大早,在竹山县城关镇寿康路三桥,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她左手提着垃圾袋、右手拿着垃圾钳,仔细在地上搜寻,把烟头、果皮、瓜子壳等垃圾捡起来,装进垃圾袋,她就是“创文劝导员” “义务志愿者”、年近80岁的退休老党员程运芝奶奶。

程运芝有两个孩子,分别住在竹山和十堰城区。从3年前开始,老人就风雨无阻地在竹山县城或十堰城区的大街小巷捡拾拉圾,有时一天要捡好几袋,以动物粪便居多,从而成为城市的“美容师”。她说:“我退休20年了,目睹了城乡的巨大变化。我们这些老年人,应该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做一点贡献。别的不会干,捡垃圾我还行。”程运芝说得情真意切。

3年来, 程运芝无论走到哪里,都随身携带捡垃圾的整套工具,随时随地“工作”。有很多人问她:“捡垃圾一个月给你多少钱?找哪个部门结工资?”“没人雇佣我,我也分文不取!”她开心地回答。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