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民意直通车】 异地考生能否在十堰参加高考

时间:2020-08-03 09:5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近日,有网友在秦楚网《民意直通车》栏目发帖,询问外地户口考生能否在十堰参加高考等问题,相关部门进行了回应。

网友:我是外地户口,但是我们家一直在丹江口农村居住,我从小上一年级到今年初三毕业,一直都在这里上学。秋天该上高中了,我想问一下3年后我可以在当地参加高考吗?希望相关部门可以给我一个答复,我可以安心地学习。

市教育局:具有十堰本地高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随迁子女政策,可以在十堰参加高考。咨询电话:8651371。

网友:人社部出台的规定是因为疫情影响,现在申领失业金无需提供失业证明,只需要提供身份证、社保卡就可以登记申领。请问现在可不可以通过社保断缴记录、社保卡、身份证,直接登记申领失业金?

市就业局:在失业金审核中需要审核失业原因、失业登记时间,如果系统中查不到这两个项目,失业金审核将无法通过。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