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村民家发生离奇窃案 黄金首饰被盗,半袋知了壳也没放过

时间:2020-08-03 08: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李中山 报道:“派出所吗?我家里被偷了,我儿子结婚买的金手镯和戒指也被偷了,你们快来看看。”7月28日深夜11时许,丹江口市公安局习家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带好出警装备前往案发现场。

在习家庄安置点的张某家,张某向民警反映,为了给家庭增加一些收入,她和老公当晚7点多钟吃完晚饭后便回到老家行陡坡村捡些知了壳用于售卖,至深夜11点多才回来。当打开门进入客厅那一刻,张某顿觉家中有些不对劲,客厅里的半袋知了壳不见了。再经过仔细检查核实,发现儿子的戒指和儿媳妇的金手镯也不翼而飞,此外一个房间里的几十元零钱也不见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查看发现,张某家里的门锁完好,窗户纱窗也都完好的关着。据张某反映,回来的时候门锁是完好的,窗户也没看出有什么明显的变化。

能够轻松进入室内行窃,而且室内没有太大的翻动,民警据此判断盗窃人员这可能是一个惯犯。通过调查走访、摸排取证以及在刑侦技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7月31日上午,犯罪嫌疑人李某伟进入视线,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排查,李某伟有多次判刑经历,有一定反侦查经验。为有效抓捕李某伟,民警提前研究抓捕预案,最终在李某伟家中将其抓获。经突击审讯,李某伟对自己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李某伟交代,当晚22时许,李某伟潜入被害人张某所住楼栋后,从楼道窗户爬到二楼外墙平台上。为不引起注意,李某伟选择从位置最高窗户最小的卫生间进入室内。发现室内无人,李某伟在室内盗窃到所得财物后,选择从客厅正门逃离,并将门关好。

目前,李某伟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其所盗得财物也已缴获,案件正在侦办中。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