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谁家鸽子迷路了?快来领它们回家, 其中一只还带有编码

时间:2020-08-02 15: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见习记者  吕鑫  报道:“一大早就听到鸽子咕咕叫,四处找遍才发现在空调室外机平台上。”8月2日,家住泰康花园的闵先生给十堰晚报新闻热线8110110打来电话,反映自家卧室外飘窗下放置空调外机的平台上来了一对不速之客——两只带有脚环的鸽子,连续几天了,不肯走,希望通过十堰晚报帮助寻找主人。

闵先生介绍,自己和家人最早是从7月31日开始留意到这两只鸽子踪迹的,当时没有太在意,以为是临时飞过歇脚,然后在昨天早上一大早又听到鸽子咕咕叫,四处寻找之后发现原来藏在主卧室飘窗下面安放空调室外机的平台里。之后,闵先生和家人就注意到这两只鸽子会不时飞出去一段时间,然后再次回到这里落脚,白天停在自家户外的平台上,晚上就钻进空调室外机的栅栏里,连续两三天的时间了,仿佛把这里当成了临时的居所。

从闵先生发过来的照片和视频里,记者看到:两只鸽子都是整体灰色,头颈部颜色深于躯干部分,翅膀上有白色的羽毛,看上去非常漂亮,行动也很自如,没有受伤的迹象,细看之下,能看到两只鸽子的左脚上系有绿色的脚环,右脚有蓝色的脚环,隐约有字迹。但是据闵先生说,鸽子难以靠近,并不能抓住仔细查看脚环编码。近距离拍摄下,能看到其中一只鸽子绿色的脚环上标有0331的数字。记者尝试通过该编码在网上搜索鸽子信息,没能成功。

闵先生表示,这两只鸽子除了早上鸣叫略有些吵闹之外,目前并不影响他的生活,但是从脚环来看应该是有主人的,希望鸽子主人迅速来引导它们回家。如果鸽子主人或其他知情人看到这则消息,可与闵先生联系,电话:18607280666,如果有对鸽子脚环编号规则比较精通可以协助寻找主人的热心人士,也欢迎与记者联系:17386552720。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