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陈建华:传播武术精神 弘扬武当文化
 
时间:2020-08-02 15:27      来源:市创文办      【我要推荐】

陈建华总说的一句话就是:“我是武术之乡的武当人,弘扬武当武术是我们这代人必须担起的责任”她说这么说也是这么做,这是一种来自最基层的精神航标,值得大家学习。

陈建华

 

陈建华,女,现年57岁,曾经是总后某单位的一名优秀干部,退休后为了照顾婆婆,居住在武当山老营社区。她回来8年多里,主动为社区服务、为家乡出力、做出了突出贡献。首先她担任起社区文化辅导站工作,每年都为社区文明建设创编文艺节目,宣传党的政策,歌唱社会新风尚;并组织策划,编排演出。还经常有组织、有计划的号召社区居民唱歌跳舞,敲锣打鼓,习武健身,有了她这位好的带头人,老营社区的文体生活现在是搞得红红火火,风生水起。她在家还是个孝老爱亲的典范,上要照顾80多岁的婆婆,下又为国家培养出了一位中国航天事业的优秀工程师。正能量的思想正能量的活动占领了负能量的市场,社区居民的思想素质有了很大提高,家庭稳定了社会就和谐了,人民就幸福了,这不正是党中央习主席所期待的结果嘛。她就是用自己的一点一滴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听当的话,做个有用的好人。

特别是2016年6月,她被推举为武当武术协会武当山分会会长以来,更彰显了该同志的奉献精神和带头作用,她用武当人的责任感,担当起弘扬武当文化的重任。用一身正气影响着协会8百多人,影响了社区广大老百姓,在这几年里她义务教学太极拳已经几千人次。她就像一团火把大家的热情烧起来了,武当山武术氛围基本形成到处都可见习武之人。可谓屡屡战果。

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配合特区实现了武术“六进”的目标,带领协会会员,把武术送进了机关、社区、军营、企业、农村,学校,这一年多里共组织义务表演太极拳二十多场,三千多人次。特别是今年五月,她带领协会三百多人参加“道通天地,德贯古今”的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万人太极表演。为武当山武术之乡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使国内外友人对武当留下美好记忆。5月19号,又带领一百多人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太极拳公开赛,获得了17金,25银,36铜,她个人也获得两金,两银一铜。11月8日至11日,她亲自带领10人代表武当武术协会,参加了在峨眉山举办的,被誉为武术界奥林匹克的第7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荣获拳术集体一等奖。个人一银三铜的好成绩,世界冠军呀,真的很了不起。2016年11月和2017年12月2日两次共组织2百多人参加了第一届和第二届武当山太极拳大赛,取得优异成绩。这累累战果后面是她付出的艰辛、汗水、泪水和她个人的财力物力。但她从来都是无怨无悔的为家乡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余热,她总说的一句话就是:“我是武术之乡的武当人,弘扬武当武术是我们这代人必须担起的责任”她说这么说也是这么做,这是一种来自最基层的精神航标,值得大家学习。

(来源:市创文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