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残联入户送温暖 上门办理残疾证

时间:2020-08-01 18: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赵清 通讯员 彭锋 肖玲 报道: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为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张湾区残联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家组成联合评残服务队,开展为期一个月上门为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行动。

“我妈七八十岁了,瘫在床上,一直不能到区残联去办理残疾人证,今天感谢残联领导上门服务。"一位残疾人家属激动的说着。由于残疾人的特殊性,部分重度残疾人瘫痪在床、行动不便,到医院评残非常不方便,为了有效解决部分重度残疾人办证难的问题,最大限度地降低残疾人的生活负担,让他们及时享受到政府对残疾人各项优惠政策。7月28日,鉴定专家组首先来到张湾区柏林镇开展上门办理残疾人证活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鉴定组专家们详细了解每位疑似残疾人的致残时间、原因和就医情况,进行认真评定,并现场给予康复指导。对符合评定标准的疑似残疾人,让残疾人家庭成员如实填写评定表,同时要求镇民政办把鉴定表在村醒目位置公示5日,无异议后及时上报。区残联在一周之内确保残疾人可领取残疾证。对不符合标准的,详细解释原因,确保疑似残疾人高兴地来鉴定满意地回家。

通过此次上门入户为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最大程度地降低了他们的负担,确保残疾人及时享受到残联的各项惠残政策,活动当天区残联已为76名疑似残疾人进行了上门评定,下一步,区残联将按照活动安排对全区行动不便残疾人开展上门鉴定办理残疾人证服务。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