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经开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社区(村)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20-08-01 10:43    来源:十堰经开区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7月31日下午,十堰经开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社区(村)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关于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部署要求,对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社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燕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王敏主持会议。

会议就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区生态环境分局、白浪街道、中观社区等四家单位就下沉社区(村)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切实增强抓好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务实的作风,推动落实党员干部下沉工作,切实为群众服务,密切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筑牢社会治理基层基础。

会议强调,党员下沉社区是新形势下加强社区党的建设、推进社区全面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要不断落实落细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工作。

一要高度重视,确保高质量推进干部下沉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快速行动,吃透文件精神,理清工作思路,做好下沉准备,切实转变作风,积极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二是领导干部做到示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讲政治、讲大局,在下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争当合格党员,主动拜群众为师,向基层学习,在基层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正切做到为人民服务。

三是做实做细下沉工作,建立执行工作制度。建立公开承诺制度,接收群众监督;建立服务纪实制度,如实记录下沉社区(村)党员干部工作情况;实行“双报告”制度,双向报告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情况;建立考核评价制度,督导干部扎实开展下沉工作,并以考核评价情况作为干部评先评优、晋级晋职重要依据。

四是真正“沉”到人民群众中去。总书记讲到:一切发展为了人民、一切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在下沉工作中,坚持以人民利益为重,坚持以人民群众期盼为念,扎实“沉”下去,把责任担起来,让人民群众看到广大干部作为,切实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深党同人民的鱼水之情。

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白浪街道、村居“两委”等60余人参加会议。(文、图/陈强)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