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开展禁渔"打非断链"突击检查 严把从市场到"餐桌"监管关口

时间:2020-08-01 08:4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王波 杨涛 报道:7月29日,我市市场监管、公安、渔政等部门联合开展禁渔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对十堰城区老虎沟农贸市场、东岳便民市场和青松酒店、老地方酒店等多家餐饮企业进行突击检查,现场下达行政指导建议书3份,要求部分水产品经营户和酒店消除含有 “汉江鱼” “野生鱼”字样的店名、菜单,责令8家水产品经营户健全规范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查验记录制度。

为了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合力斩断违法交易链条,此次重点突击检查水产品经营者是否落实原料进货查验有关要求,经营的水产品特别是捕捞水产品是否具有合法来源凭证,是否存在采购、销售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凭证的水产品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用水产品的原料控制和管理,不得采购加工制作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凭证的水产品。

在老虎沟农贸市场、东岳便民市场,联合检查专班详细查验了水产品来源、索证索票落实情况。部分水产品经营户无法提供所售水产品进货来源凭证,执法人员当场进行禁渔有关政策宣传解释,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在市场内张贴 《关于开展 “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公告》。执法人员现场指出 “汉江鱼行”招牌及其宣传栏存在不符合禁捕有关政策规定字样,要求整改限期予以拆除。同时,在检查的几家酒店的菜单上均发现有 “汉江野鱼”“丹江翘嘴鮊”等菜名,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行政指导建议书。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明察暗访,加大对食品生产企业、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严把从市场主体准入到“餐桌”每个环节的监管关口,全环节追踪、全链条打击销售野生汉江鱼类的违法行为,一经发现违法行为,依法从重予以查处。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