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五项重点”聚力信用体系建设

时间:2020-08-01 08:3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徐晓静 实习生 郑欣然 程海涵 报道:7月31日上午,全市2020年信用工作暨信用修复电视电话会在市发改委召开。会议通报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据悉,今年我市信用体系建设将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推进信用信息基础建设向通平台、广归集、重质量、促共享转变,深入推进信用信息归集、双公示、信用承诺、红黑名单认定发布等工作,让信用成为银行放贷、招投标等市场准入行为的前提要件。二是拓展信用惠民便企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探索创新“信用+产品与服务”,推广信易贷、信易游、信易批等信用创新产品和服务,让“诚信”成为每个企业和个人的“可变现资产”。三是加强信用主体权益保障,建立失信主体信用修复机制,邀请省、市信用专家,对涉及行政处罚的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培训,协调信用协会开展年度信用修复宣传和培训政策解释工作。四是持续深入开展诚信创建活动,突出抓好诚信示范街区、园区以及食品药品和餐饮住宿诚信经营示范门店创建,积极探索在食品药品安全、交通物流、金融贷款等重点领域启动信用试点示范建设工程。五是规范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建立完善公共信用信息评价制度,健全失信联合惩戒制度以及事后信用修复制度,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