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暴风骤雨中践行铮铮誓言 ——竹山县村党支部书记冲锋在防汛救灾一线侧记

时间:2020-08-01 08:3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梁晓虎 李国沛 报道:

近期,竹山县受强降雨影响,局部道路积水,部分路段交通停滞或路面坍塌,低洼处居民住房进水,个别房屋受损严重,农作物等受到不同程度破坏。据统计,该县13个乡镇68个村8355人受灾,造成经济损失约1265万元,紧急救助455人,紧急转移安置293人。汛情面前,涌现出一批勇于担当的村党支部书记,他们带头冲锋在防汛救灾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引领作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鏖战17天排除险情

受连日降雨影响,6月27日晚,竹山县城关镇窑沟村半截沟水库压力陡增,一旦决堤将危及窑沟村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发现险情后,窑沟村党支部书记邓成余第一时间向镇防汛抗灾指挥部汇报险情,迅速组织人员对村民进行转移,安排劳力搬运沙袋等防汛物资。城关镇党委也火速调拨7台抽水机,昼夜抽水排险。

接下来的17天里,邓成余一刻也未离开过水库,累了就靠在路边休息一会儿,饿了就吃方便面充饥。经过日夜鏖战,险情终于被成功控制,受洪水威胁的窑沟村转危为安。

蹚水转移受灾群众

柳林乡屏峰村此次受灾严重,12户村民房屋进水,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

险情发生后,屏峰村党支部书记郭宗良带领村干部第一时间赶到受灾现场,来不及脱鞋,只身蹚进浑浊的水中。

“大家快离开,迅速到安全地带。”郭宗良带着村干部一家一家喊、一户一户搜,最终把65名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现在的村书记真行啊!”看着大家都安然无恙,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一线筑起“红色堤坝”

7月21日晚,雨量猛增,来势汹汹,楼台乡肖家沟村境内各河道水位迅速上涨,并出现道路塌方、山体滑坡等险情。

肖家沟村党支部书记蒋磊闻讯即动,立即召集在职党员干部到易发险情区域进行勘察,实时做好北星河水位监测,密切关注北星河沿线安置点水位情况,及时转移和疏散群众。积极动员党员群众开展自救,分片区、分院落疏通堵塞的下水道,清理道路障碍。

在汹涌的河水面前,蒋磊率领党员干部筑起了一道“红色堤坝”,有力保障了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该村未发生一例人员伤亡。

汛期还未结束,战斗随时打响。竹山县各村党支部书记在汛情面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坚守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