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退役军人“医养结合”定点医院落户市太和医院西苑院区

时间:2020-07-31 20: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周仑 报道:7月31日下午,张湾区退役军人“医养结合”定点医院签约暨授牌仪式在市太和医院西苑院区举行。市太和医院西苑院区与张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现场签订了医养结合定点医疗机构协议并揭牌,这标志着市太和医院西苑院区将为张湾区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高标准的医养结合服务。

当日下午,张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虎与市太和医院西苑院区副院长邵联群签订了服务协议。协议规定,市太和医院西苑院区为张湾区退役军人提供免费健康教育和义诊咨询活动,并对来院入住老人建立老年退役军人健康档案,对张湾区来院养老的退役军人开通 “绿色通道”,提供优先、优惠服务。对需要入住的退役军人在十堰市城区提供免费上门接送,为所有入住的复员退役军人减免10%托老费用。在每年的“八一”期间,双方共同组织开展健康知识和国防讲座、义诊咨询系列活动,普及健康和国防知识,增强复员退役军人荣誉感和幸福感。

签约仪式结束后,张湾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张先军与市西苑医院党委书记刘振伟现场为“张湾区退役军人医养结合定点医疗机构”揭牌,市太和医院党委副书记刘菊英致辞,并一同参观了院区门诊、康复病房等医养结合场所。

据悉,西苑院区老年养护院是由市民政局批准设置的社会福利机构,隶属十堰市太和医院西苑院区,其前身是成立于1971年的东风公司黄龙疗养院慢性病疗养中心,是一家集颐养、医疗康复、护理、老年病研究为一体的“有病住院、无病养老、医养结合”公办养老机构。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