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多部门联动 为未成年人假期安全保驾护航

时间:2020-07-31 15:49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我市多部门联动 为未成年人假期安全保驾护航         

 
 

水都网讯 暑期来临,为了让丹江口市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的假期,营造良好的社会育人环境,7月29日晚,由丹江口市委政法委、教育局、市场监督局、文旅局、城管执法局、商务局和城区6所中学等单位联合组成检查组,对丹江口城区部分网吧、歌舞厅、宾馆进行了突击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工作人员都仔细查看经营记录,检查经营行为,提醒经营业主一定要本着对未成年学生及家庭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未成年学生禁止进入此类经营场所的规定,不能违规经营,伤害未成年学生身心健康,为他们违法犯罪提供温床。

据市学校及周边办负责人介绍,我市将建立未成年学生教育管理保护长效机制,强化社会、学校、家长志愿者联防联动,不定期组织工作专班进行明查暗访,坚决杜绝未成年学生违规进入网吧、歌舞厅、宾馆等不利于学生身心健康的营业场所,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在此也提醒广大家长朋友,暑假是各类学生安全事故高发期,家长一定要对孩子加强监管,做好陪护,正确引导孩子合理的学习、休闲、娱乐,安排好作息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新学期开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