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核桃产业技术托管助农增收

时间:2020-07-31 09:0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程平 通讯员 李茂安 袁波 报道:“去年核桃病虫害较多,落果严重,我的1亩核桃地收了50多斤干核桃。今年村上请技术员对核桃园进行统防统治,核桃病虫害少了,估计能收70多斤干核桃。”7月29日,竹山县双台乡双台村二组村民蔡必银高兴地说。

据了解,竹山县共有核桃基地面积5万亩,其中集中连片基地面积3.16万亩。因部分基地管理不到位,病虫害严重,导致挂果较少,种植户收入不高。同时,核桃产业缺乏深加工,产品附加值低、经济效益低下。

为切实加强全县核桃基地管理,提升产业建设成效,充分发挥科技引领、示范带动作用,竹山县林业部门投资70余万元委托峰华核桃专业合作社,对麻家渡镇、楼台乡、双台乡各1000亩连片核桃园进行技术托管,组织专班对核桃基地按时间节点有序修剪拉枝、清园涂白、施肥、防治病虫害。同时,加大培训力度,做到“把百姓教会、让干部学会”,打造技术托管示范基地。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