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引进“科技副总”助企创新发展

时间:2020-07-31 08:2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罗丹 伍柏桦 报道:7月28日,在茅箭区省派“科技副总”服务企业对接会上,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副教授、“油菜机械化生产关键技术与装备”农业农村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黄小毛正式受聘为湖北双兴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科技副总”。这是茅箭区全力推进校企合作、柔性引才的又一具体行动。

据了解,湖北省委人才办、省经信厅今年联合实施“科技副总”计划,搭建企业与高校双向沟通、资源共享及人才培养的桥梁,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根据全省统一安排,“科技副总”每批次服务期两年,每月服务企业时间不少于7天。首批“科技副总”将于今年7月下旬陆续到岗工作,服务期于2022年6月底结束。

茅箭区抢抓机遇,致力引进高端人才驱动产业创新,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引导辖区企业加快转型发展,实现弯道超越。区委组织部干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征集企业“科技副总”需求和技术创新难题,采取“线上+线下”模式,积极构建企业与高校对接桥梁,搭建双向交流平台,最终促成“科技副总”上岗任职,通过引进“一个人”带动“一个产业”,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推动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科技副总’为企业创新发展带来了‘活力因子’,我们将抓住机遇,加强人才项目谋划,落细落小落实人才服务工作,推动全区创新链、产业链、政策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茅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翁茂兵说。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