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开启“全民反诈”模式

时间:2020-07-30 17: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反电诈签名

秦楚网讯 文、图/通讯员 郭元江 李遥 报道:“诈骗手法日益新、你我务必要小心,取款转帐多留意,小心坏人设陷阱……”7月29日,“竹溪反诈·全民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在该县广场公园举行。

活动中,竹溪县山二黄展演中心、县文化馆、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分局、茅箭分局等部门精心编排的反电诈节目、防电诈快板和歌曲串烧表演等轮番上演,把电诈犯罪伎俩展现的淋漓尽致,让在场观众深受教育,现场掌声不断。

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相关县直部门和金融单位还布置了宣传展板和展台,为观众发放防诈手册,进行法律咨询解答,开展有奖问答等活动。据悉,现场共设宣传展板18块,宣传展台12个,发放知识手册、宣传页20000余份,涵盖防范电诈(非法集资)、扫黑除恶、禁渔保护、防溺水安全常识等。期间,还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竹溪反诈 全民参与”万人签名活动。

当天上午,竹溪县公安局与城建等部门组成3个小分队,深入城区和346国道公路沿线6个乡镇进行车队巡游,开展防诈宣传。全县各乡镇通过播放标语、悬挂横幅、发放资料、进村入户等方式,同步开展防电诈宣传活动。

据了解,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高发的严峻形势,根据十堰市公安局统一部署,由竹溪县公安局主办,县文化和旅游局、中国农业银行竹溪支行、县山二黄展演中心、县文化馆承办本次活动。主要通过活动介绍电信诈骗严重危害、当前形势、防范举措,表明县委、县政府对打击防范电诈的高度重视和信心决心,体现公安机关始终保持打击电诈的高压态势,营造了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参与反诈的浓厚氛围。

通过号召,广大市民纷纷表示,要踊跃参与电诈宣传,不断提高知骗、识骗、防骗能力,让诈骗无处藏身、无机可乘,让电信网络诈骗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切实守牢“钱袋子”安全。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