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税动力”为企业发展“加马力”

时间:2020-07-30 09:3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侯竹米 易珊珊 王胜男 报道:今年以来,竹山县税务局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指数。

一面锦旗,见证税企情谊

“企业的困难,税务部门时刻记在心上!”7月初的一天,竹山县秦巴钡盐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国旗将印有 “贴心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促发展”的锦旗送到竹山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手中。

竹山县秦巴钡盐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化工企业,受疫情影响,产品库存积压严重。了解情况后,竹山县税务局及时伸出援手,依托国家税务总局大数据云平台的 “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帮助企业寻找产品销路和市场买家。

“税务部门除了帮助我们找市场、拓销路,还指导我们享受企业所得税公益性捐赠5万元全额税前扣除、社保费减免21万元。”竹山县秦巴钡盐有限公司财务主管张瑾说。

一张卡片,架起沟通桥梁

“复工复产后,我们尽享税费优惠政策,现在税务部门又为我们送来了涉税服务便民服务卡,真是暖心。”近日,竹山县税务局党员干部在竹山县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走访时,把一张小卡片交到企业负责人陈广宝手中。竹山县税务局制作的便民服务卡,架起税企间无缝隙、全天候、不间断沟通交流的桥梁。

“前不久,我们企业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政策有疑惑,试着拨打了 ‘便民服务卡’上的咨询电话,没想到税务人员立即赶来对我们进行业务指导。”采访中,竹山县圣湖茶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伍昌梅对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连声称赞。

一条信息,传递服务温度

“多亏税务部门及时帮助我们修复纳税信用,帮我们企业顺利接下了300多万元的大单。”近日,竹山县北星河混凝土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全照春对税务部门的帮助表示感谢。

疫情期间,为解决资金压力,竹山县北星河混凝土有限公司向税务部门提出纳税信用修复申请。收到申请后,竹山县税务局调查了解到,企业非主观故意逾期缴纳税款,且主动补缴了税款,根据相关规定,该局将其纳税信用等级调整为B级,企业不仅享受到疫情防控期间税费优惠政策,还顺利接下了大订单。

据悉,复工复产以来,竹山县税务局针对纳税人提出的纳税信用修复申请快事快办,同时加强与金融机构的联系,提高纳税信用“含金量”,助力企业发展。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