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车城路街办高家湾社区 居民议事协商助推老旧小区改造

时间:2020-07-30 09:2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康正巍 贺富虎 报道:7月28日上午9点,张湾区车城路街办高家湾社区五七三苑9号楼前一排几十年前临时搭建的房屋被拆除,小区业主看到后纷纷点赞。

据高家湾社区党委书记付晓燕介绍,该栋楼为原东风公司总医院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建设的拆迁安置楼,共有30户居民。当时,部分居民在楼前空地上“占地”建房堆放杂物,十分影响小区环境。多年来,街办、社区多次召集相关人员协商拆除事宜,均因意见不一致而被搁置。

“2019年,我们得知东风公司‘三供一业’改造没有将此搬迁安置楼纳入改造范围后非常着急,一边积极联系楼栋物业公司和东风公司‘三供一业’改造办说明情况,恳请将此项目纳入改造范围,一边组织小区业主召开协调会,讲清楚小区改造后的好处,得到了小区业主的大力支持。”付晓燕说,在多方做工作后,东风公司“三供一业”改造办同意将该栋楼纳入改造范围。但在改造过程中施工方发现,楼栋前这排临时搭建房影响施工,如果不拆除将无法进行管网改造,社区立即组织居民进行了3次会议协商和讨论,最终征得了所有业主的支持和认可,临时搭建房得以顺利拆除。

该处临时搭建房得以顺利拆除只是车城路街办近年来推进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近年来,车城路街办不断探索小区志愿管家、热心人、议事协商、三方共治、车城 “红袖标”、邻里守望互助、党员志愿积分管理等多项治理模式,让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 “百花齐放”,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营造辖区文明和谐创建氛围。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