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人社局工伤保险政策 “大礼包”进工地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7-30 09:0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宣传队在建设工地项目部讲工伤保险政策

秦楚网讯 文、图/通讯员 黎玉芹 杨郧 报道: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建筑施工企业管理人员及务工人员工伤预防意识和参保积极性,7月28日,市人社局联合市住建局组成宣传工作队,赴大洋五洲、全兴府、京华园等建筑工地开展“工伤保险走进建设工地”主题宣传活动。

在建筑工地,工作队不仅现场向项目负责人、建筑工人代表、企业负责人宣讲了工保险基本政策和疫情期间的恵企政策,而且通过座谈答疑方式对建筑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参加工伤保险工作进行了有效的指导。活动现场,工作队为施工管理人员和职工赠送了《建筑业职工工伤保险手册》《工伤保险政策宣传册》《市人社局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口袋书》《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一次性告知单》等“政策礼包”共计200余份。此次活动,受到了建设施工企业和建筑职工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自2018年起,市人社局强力推进房屋建筑、铁路、公路、水利、能源等行业的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并联合市住建局等八个部门出台了全市建设施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的指导意见,建立了建设项目工伤认定的“绿色通道”,从根本上保障了建设职工的工伤权益。疫情以来,为支持建设施工企业复工复产,市人社局出台了减免工伤保险费的恵企政策,对2020年2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新开工的工程建设项目,按照其施工总承包单位的划型享受减免工伤保险费的政策,有效的提高了企业的参保积极性。目前,全市在建参保项目170余个,涉及建设职工2万余人,参保率达90%以上。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加大工伤保险政策宣传的力度,进一步提升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和工伤待遇支付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为劳动者撑开“保护伞”,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动力。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