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跟诈骗分子谈合作 不仅倒贴钱,还把自己送进公安局

时间:2020-07-30 10:1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王培 报道:近日,十堰的张先生报警称自己被人以贷款的名义骗走了万余元,随后又改口说钱能要回来不需要警察处理了,之后又再次报警称被诈骗。张先生如此反复到底有什么隐情?警方围绕此事展开了调查。

充当“好心人”

“帮”朋友网上贷款

报警的张先生近几个月一直没有收入,想在网上贷款用于日常生活开销,可是却对贷款流程不了解。他跟朋友闲聊间提到此事,朋友说自己认识一个叫卢某的人就经常在网上贷款,“有时间了介绍你们认识,让他教教你!”7月9日,张先生在朋友的推荐下,加了卢某的微信,聊了自己的想法后,卢某提出帮忙贷款要收取3000元左右的手续费,张先生没有多想便答应了。

7月17日,两人约定在一个酒店里见面,卢某使用张先生的手机下载了多个贷款APP,一个一个地尝试,只从1个APP里贷到了2400元。7月18日卢某又在网上联系了一个做“花呗套现”的中间人,分三笔从张先生的支付宝里套现了6947元,但是中间人称钱不能立即到账,需要再等几个小时,卢某便告诉张先生到账后会把钱转给他。

临时起贪念

跟诈骗分子谈合作

7月19日,张先生迟迟没收到花呗套现的钱,便去问卢某,卢某声称中间人那里因为套现被查,账户已被冻结,自己也没收到钱。随后二人又搜索了一个看上去靠谱的APP,完成了注册、认证等操作后,可到了提款阶段,客服却说张先生的银行卡号输错了一位,账户已被冻结,还提出要交30%保证金才能解冻。

卢某一看就知道遇到诈骗APP了,但是他没有马上戳穿客服,而是一边让张先生加上客服的QQ一边用自己的号也加上客服QQ,并告诉他:“如果你想从张先生那骗到钱,就要和我合作,跟我五五分成,如果你不同意,我现在就揭穿你们。”客服确认了他的身份和目的后答应了他。客服那边引导张先生交 5000元的保证金,见张先生有些迟疑,卢某附和说“这都是常规操作”,张先生信以为真,给客服汇去了5000元。

随后客服又找借口称还需要再打10000元才能解冻,这次张先生拒绝了,并开始怀疑自己被骗,还马上报了警,卢某赶紧阻止张先生,“报了警要做笔录又要做调查,特别麻烦!”他声称自己可以帮忙要回这5000元,于是张先生又改口对警察说不需要警察处理了。

东窗事发

有苦说不出去自首

第二天,张先生继续问客服讨要5000元时,客服突然告诉张先生,要小心他的“朋友”卢某,并晒出了卢某和他的聊天记录,客服声称5000元已打给卢某,让张先生找卢某要,说完便拉黑了张先生。张先生得知真相后,气愤不已,立马报警,并给卢某打电话索要之前的6947元钱。卢某惊慌之下,赶紧向张先生承诺会还他钱。可事实上卢某早已拿着张先生花呗套现的钱还了自己的外债,但是那5000元“解冻费”,客服一毛也没有给自己分,卢某“有苦说不出”,只好四处筹钱还张先生6864元(扣除手续费),还补偿了他3000元损失。

由于卢某的身份和社会关系并未造假,警察很快就确认了卢某系某一企业职工,并上门对其进行传唤。7月22日,卢某到东岳公安分局自首,如实供述了自己实施诈骗的事实。据调查,卢某与之前那个APP没有直接利益联系,与客服的合作是临时起意,让他没想到的是诈骗不成,反而被“摆了一道”,如今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目前,嫌疑人卢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东岳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