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民反映红庙市场有人卖野鱼 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检查力度

时间:2020-07-29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吕鑫 通讯员 陈凌 报道:近日,有市民向十堰晚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红卫红庙市场有人售卖野生翘嘴鲌。昨日,张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卫所工作人员对红卫市场、红庙市场进行检查,未发现销售野鱼行为。工作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查处销售野生渔获物现象。

昨日上午,张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卫所工作人员来到红庙巷附近,对红卫市场、红庙市场内的水产摊点进行检查。红卫市场水产摊点仅有几家,工作人员未发现摊主销售翘嘴鲌和其他野生渔获物;在红庙市场,工作人员没有看到有水产摊位,也没有流动摊贩售卖鱼和其他类水产品。记者与红卫市场的部分水产摊贩交流,他们表示了解禁渔规定,会做到不进不卖野生鱼和其他野生水产。

工作人员介绍,红卫所每天安排有专人分早晚两班,在市民买菜高峰期到辖区内各市场巡查,确保无野鱼或其他野生渔获物销售。针对市民反映的有人销售野生翘嘴鲌的现象,可能存在部分流动摊贩“打游击”。对此,他们表示将加大检查力度,避免此类现象出现。同时提醒各市场主体,禁渔期间,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严格查处和打击各种涉渔违法行为,包括以野生渔获物为对象的生产企业收购加工、各类市场进货销售、餐饮场所经营食用、电商平台宣传销售以及媒介发布相关广告等;对于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等各类违法行为,将严肃查处。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